当前位置:

益阳医专:对话返乡创业者 树立基层就业观

任海与志愿者一起交谈。

任海与志愿者交流创业心得。

周权与志愿者们分享返乡创业经验。

红网时刻益阳7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鑫 莫蓉 摄影 郭倩)7月初,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逐梦之旅”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益阳市赫山区谢林港镇清溪村,用现场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走近返乡创业青年,深入了解农村发展现状,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基层就业观,以青春之力投身乡村振兴。“广阔农村,大有可为!”“就业何必去远方,在家门口工作也是很好的选择。”连日来,通过学校组织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益阳医专“逐梦之旅”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纷纷发出感慨。

盛夏时节的清溪村,生态优美,风景秀丽。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首先拜访的是“90后”返乡创业青年任海。大学毕业后,任海在外地建筑行业工作,收入不菲。前几年,他看准了乡村振兴的机遇,回乡建起了清溪农家乐园,并利用专业所长,帮助村里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向往的地方。”任海说,尽管远离了大城市的繁华,但能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看着家乡一天天变美变好,感觉特别安心。“医学生可以多关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去勇敢的做一名‘新村医’‘新乡医’,传播最新的健康保健知识,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面对前来取经的大学生,任海如是说。

队员们拜访清溪村的“网红”周权时,他正在为粉丝直播展示清溪村的荷塘美景。“朋友们,映入眼帘的是清溪村荷塘美景,现在正是荷花怒放时,清风吹来,可以感受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秀美风光。”周权边走边说,时不时和路过的村民打招呼,村民也热情大方地向镜头挥了挥手。周权同样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致力于用视频记录清溪之美。当被队员问及为什么放弃高薪返乡创业时,周权这样回答:“我走过很多城市,记录过很多美景,但却很少用镜头去记录生我养我的清溪村。我想借助网络让清溪村被更多的人看到,让好风景变成好‘钱景’” 。

看着一位位创业先锋满怀激情与活力,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队员们感慨万千。“以前总想走出去,向往时尚繁华的都市,现在发现能在农村挥洒青春与汗水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队员夏阳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更要发奋学习,练好本领,为投身基层卫生健康事业打牢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鑫 莫蓉 郭倩

编辑:曾子妍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7/14/115237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