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伸、推拿一条龙!益阳医专运动会上的这个志愿服务站火了

3.marked.jpg

志愿服务站人气爆棚。

1.marked.jpg

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仪器为运动员放松肌肉。

2.marked.jpg

老师为运动员检查膝关节情况。

红网时刻益阳11月8日讯(通讯员 莫蓉)参加完比赛项目后,立马有专业推拿师帮忙拉伸、推拿、热敷、排乳酸,缓解肌肉酸痛——这是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运动员的特别福利。11月4日至5日,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举行。学校临床医学院在田径场设立运动康复中心志愿服务站,受到师生好评。

志愿服务站安排了30名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师生志愿者,设有6个临时床位,配备深层肌肉振动仪、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等器械设备。比赛前,志愿者会指导运动员做好拉伸,在膝盖等关键部位贴上肌内效贴,保护关节,预防肌肉损伤;比赛后,志愿者会帮助运动员放松肌肉,缓解疲劳,并及时对受伤的运动员作出处理。

“太享受了,咱们不愧是医学院校!”袁术钞是学校2022级学生,在校运会上获得了男子100米跑第一名、400米跑第二名的好成绩。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为他义诊推拿,把腰部、臀部和大腿两侧肌肉放松,让他直呼“舒服”。学生刘悦琴在参加完女子400米跑后,贴心的志愿者还让她享受了一次空气波压力治疗仪。“这主要是通过对气囊有序地反复充放气,形成了对肢体和组织的循环压力,有效促进血液和淋巴流动及改善微循环,加速肢体组织液回流,缓解肌肉疲劳。”2021级康复治疗技术1班的学生志愿者彭淑慧一边操作,一边解说道。“服务站这么受欢迎,说明我的专业没选错!”彭淑慧说,这次志愿服务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如肌内效贴的使用和功效等,我通过实操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学校临床医学院康复教研室主任赵永春介绍,11月初,学院就组织志愿者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重点讲解运动后推拿的重点和相关器械的使用要点。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专业老师全程指导,帮助同学们解疑释惑,巩固专业知识。他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医学生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水平,今后还将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机会,做到“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莫蓉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