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看一眼救人一命!益阳医专毕业生屈雅娴获央媒点赞

老人家属给屈雅娴送来锦旗。

老人紧握着屈雅娴的手道谢。

生活中的屈雅娴美丽又阳光。

红网时刻益阳10月9日讯(通讯员 莫蓉 熊毅)10月9日上午,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推送《老人在公交车上直跺脚,她多看一眼救了一命》,为在下班途中救人的医生屈雅娴点赞。这位被网友评价“热心又细心”的年轻女医生,是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2014级毕业生,现在是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规培医生。

事情发生在9月27日,当天上午9时许,屈雅娴下夜班回家,在公交车上偶遇八旬老人廉幼芳。她注意到,老人不时站起来跺脚,好像腿不太舒服。快到目的地时,老人起身下车差点摔倒,所幸她一把扶住了老人家。老人一边致谢,一边抱怨着突然出现的身体不适。“老人突然腿麻,该不会是脑中风了吧?”出于职业敏感,屈雅娴赶紧扶着老人打的赶往医院,并联系同事开通绿色就诊通道。不到十分钟,便将老人送到急诊室救治。经过诊断,老人患急性缺血性脑梗死,待家属赶往医院后,屈雅娴这才放心回家。10月8日,老人治愈出院,因救治及时,没有出现严重后遗症。

“人美心善又专业的小姐姐!”“屈姐姐真棒,我以后要当一个医生!”“有责任心的好医生,敬佩”……屈雅娴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善良的女孩点赞。对于自己的“走红”,屈雅娴颇感意外,“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算不上功劳。”她说,“每次得到病人和家属的认可,都会更坚定我的从医之路,激励我不断前进。 ”

在益阳医专师生群里,大家都为这位优秀学子感到骄傲。屈雅娴的班主任、学校附属医院影像教研室主任熊毅介绍,屈雅娴在校期间表现特别优秀,成绩稳居年级前三,曾获得国家级奖学金,毕业后还通过“专升本”考试顺利考入湘南学院。

“益阳医专是我医学梦想开始的地方,现在工作中很多问题的解决都基于当年学习的基础知识。”屈雅娴说,学校学习氛围浓厚,为她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附属医院的李健等“双师型”教师不仅在学习上指导她,还传授了许多从医心得和人生经验,让她受益良多。“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不负老师的厚望。” 

来源:红网

作者:莫蓉 熊毅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10/09/119155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