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你,新城院人!”——湖南城市学院5900名本科新生报到

11.marked.jpg

迎新现场。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文彦波 益阳报道

浓情九月,骄阳似火,却依然挡不住广大学子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和热情。9月5日-6日是湖南城市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天南地北的5900名本科新生怀揣梦想和憧憬,齐聚城院,在这里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领导一线指导 关怀备至温暖人心

今日的城院校园,被妆点地格外靓丽,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咱们学院报到情况如何?”“外省学生多不多?”9月5日,党委书记李建奇、校长汤放华等校领导早早来到迎新报到现场,检查指导各单位迎新工作,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新生。

“欢迎你们,新城院人!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大家觉得报到手续便捷吗?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在二级学院迎新报名点,汤放华热情地跟刚报完到的新生打着招呼,叮嘱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并尽快融入到城院“大家庭”中。

在第二办公楼五楼会议室,李建奇与十余名新生进行了座谈,认真倾听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并深情寄语广大学子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拒绝“躺平”,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55.marked.jpg

迎新点忙碌中的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闭环接送令人安心

早上8点不到,学校校门口就已是人潮涌动。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录取通知书……在学校东、南、西、北四个校门处,“新橙子”们间隔1米排着长队,从临时搭建的报到通道中依次进入校园,并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前往迎新报到处。

据学校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所有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此学校在校内启用了6辆循环中巴和8辆循环电瓶车,与校外迎新大巴对接接送学生,各路线围绕校园形成一个闭环,最大限度确保了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3.marked.jpg

志愿者热心为新生服务。

4370名志愿者齐上阵 全程护航传递爱心

“你好!我是迎新志愿者,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从早上7点到晚上10时,志愿者的身影一直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红马甲、红袖章成为校园内最靓丽的风景线。由于新生家长不能入校的缘故,今年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共计派出志愿者4370人,为新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广大志愿者纷纷化身“搬运工”,自新生到达后便第一时间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直至陪伴他们办完所有入学报到手续。

今年21岁的王梦是材化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大四学生,也是一名迎新志愿者。上午11时,烈日当空,但王梦仍在学校南门迎新处忙碌。顾不上擦掉额头上的汗水,她一次又一次帮助新生将行李搬上“摆渡”的电瓶车。“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这是我第三年作为志愿者参与迎新,回想起我初入校园时,也是在学长学姐的帮助和带领下进入并熟悉校园,希望今后这些新生能够像我们一样把志愿精神传下去递。”王梦说。

22.marked.jpg

满载着新生和行李的电瓶车往复行驶在校门与迎新点之间。

各部门通力合作 便捷服务闪耀初心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推出了一系列贴心举措和便捷服务,让新生们享受“回家”的感觉。在南门广场,蓝天白云映照下“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巨幅展板格外醒目,融媒体中心的同学们设计的“学生证”创意十足,吸引着不少新生来此打卡留念,不能入校的新生家长开心地远远对着“打卡点”拍照。学校融媒体中心发挥融媒体优势,以抖音等备受新生喜爱的方式进行了迎新直播,记录了2022级新同学人生的难忘时刻,得到了学子们的交口称赞。

从9月3日下午开始,各二级学院及部分职能处室的工作人员便在迎新现场“严阵以待”,为早到的新生提供贴心周到的“一站式”服务。同时此次迎新添加了“智慧”元素,在新生身份确认现场,八台人脸识别身份核验设备一字排开。新生只需将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并在迎新摄像头前刷脸,现场即可实现人脸+身份证件+学籍信息三重认证,并实现测温管理,大大提高了新生报到的效率和安全性。

666.marked.jpg

因疫情原因不能入校的新生家长在校门口拍照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文彦波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48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