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市学院:唱响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

000.marked.jpg

舞蹈《我心中的红》。

111.marked.jpg

民乐演奏《光明行》。

333.marked.jpg

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文娟)10月27日晚上,湖南城市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音乐厅举办“‘城’心向党,音舞飞扬”教师音乐会。

大合唱《愿》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黄河颂》《光明行》《我爱你中国》《多想对你说》等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悉数登场。音乐会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共分为“星星之火”“峥嵘岁月”“滚滚春潮”“广阔前程”四个篇章,学院教师们精心选取了16首红色经典曲目,以器乐合奏、歌曲演唱、舞蹈表演、情景歌剧等多种形式,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重温热血澎湃的峥嵘岁月,展望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一首首经典曲目、一个个精彩表演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史,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当《灯火里的中国》的旋律响起,现场师生同声合唱,在激昂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观众纷纷表示,此次演出既是一场音乐会,也是一堂沉浸式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

音乐与舞蹈学院的青年教师孙波说道:“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据了解,此次教师音乐会同时也是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技能考核大赛。该院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相结合,通过技能考核、教学竞赛等方式,鼓励教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长,采用声乐、舞蹈、弹奏等形式,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同时实现思政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学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结合专业实际以音乐会的形式推动党建和教学双融合双提升,是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既有力提升了专业教师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又增强了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执教水平。”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介绍。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文娟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