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益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网时刻 通讯员 吴卫平 益阳报道

在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市场环境建设组工作。日前,益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通报1至5月创文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市市场监管局获得第二类单位的第一名,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表彰与肯定。

党建引领抓创建

局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创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党组书记作为党代表靠前指挥,结合“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深入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现场进行指导帮扶,努力打造示范街、示范店。

20220704101406474002.marked.jpg

组织开展了食品“三小”门店、农贸市场、学校周边、文明餐桌行动的专项治理活动。

对标对表抓落实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版),进行全面排查,无论是现场准备,还是活动安排、资料整理申报,都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做到认真周密、细心细致,一丝一毫不能放过,一条一条抓好落实,一件一件搞好达标,做到巩固强项、补齐弱项,争取高分、绝不失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了食品“三小”门店、农贸市场、学校周边、文明餐桌行动的专项治理,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弥补创建工作短板,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20220704101407677003.marked.png

益阳市“文明餐饮、节俭养德”现场交流活动现场。

加大投入抓提质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先后投入50多万元,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统一印制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制品”标识,集中解决了校园周边禁酒标识不齐的问题;购置了10万双公筷,免费下发到各门店,在全市大、中型酒店全面推行公筷公勺;印发了食品安全监管公示牌、文明餐饮倡议书1万块,在各大门店进行了张贴,同时通过上门帮扶、指导,提升了食品经营门店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

强化督查抓整改

将督导检查将贯穿文明创建始终,对中央文明办2021年评估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交办,对三区整改情况及市场环境建设组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将食品“三小”、文明餐桌行动、校园周边整治列入了2022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内容。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工作模式,已发出督查通报6期,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限期进行整改验收回头看,并将创文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深入各经营门店开展创文宣传。

营造氛围抓宣传

督促各经营门店的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坚持“依法治理、有情操作、真情帮扶”,深入各经营门店开展创文宣传,全面加强与居民互动,广泛听取民意,确保短期内民调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卫平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75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