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升12315效能

12315效能评价工作会现场。

加强12315系统操作培训。

红网时刻益阳8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易敏 黄琳)“切实加强12315效能建设,以良好的评估评价成绩反映消费维权工作实效。”8月17日上午,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2315效能评价工作会,进一步厘清全市12315效能评价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局《12315效能评估评价办法(试行)》及《关于2021年度12315效能评价情况的通报》要求,不断提升12315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及时整改。迅速召开会议。召开全市系统12315效能评价工作会,组织各区县(市)局分管投诉举报工作的局领导和股室、具体负责12315系统操作的专干认真学习贯彻省局文件精神,通报全市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12315效能评价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扣分点,认真分析原因,查找差距,并要求各单位抓紧落实整改。加强12315系统操作培训。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对2021年度和2022年上半年全市12315效能评估评价原始数据和各项得分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评分规则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提出了提分增效对策。同时,加强对全市12315系统业务专干的培训,通过对12315系统示范操作,客观直接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专人定期对评价事项进行预警督导,特别是对失分较多的市监所和ODR企业点对点地督促整改,整体提升效能水平。加强考核考评。将各单位2022年度12315效能评价工作情况列入2022年度对区县(市)质量强市和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内容,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2315效能建设是市场监管效能建设和“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将不断提升12315行政执法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内强效率、外引助力、多管齐下,以实际行动提升12315处理工作效能,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易敏 黄琳

编辑:曾子妍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31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