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衣卫士风采 | 何谦:日用器械40种 只为群众一口牙

微信图片_20200512012321.marked.jpg

口腔护士何谦在清洁牙科手术椅。

微信图片_20200512012344.marked.jpg

为患者健康宣教是何谦的日常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曾玲 益阳报道

“牙挺。”“拔牙钳。”这些是护士何谦为医生递器械的时候心中自动浮现的词。平均一天经手使用超过40种器械,重复1000天,现在何谦闭着眼睛都能摸出牙科器械的名。

在何谦工作的益阳口腔医院,牙科护士们曾拍过一个搞笑视频,“青铜段位”的护士应医生呼喊递上医生所需器械,而“黄金段位”的护士会在医生伸手前一瞬拆开准备好的器械包装。

“牙科护士跟手术室护士工作比较像。”何谦说,“器械精密小巧,需要特别专注细致。”

微信图片_20200512012312.marked.jpg

护士递手术器械的熟练度一定程度决定一场口腔手术是否行云流水。

走出益阳医专的校门,从临床护理专业带着对牙齿的兴趣走向牙科护士岗位,何谦花了两个月时间适应。知识、操作技能重新学,学习与患者沟通,克服持续作业带来的疲劳等等。

“最初两个月的适应期很是迷茫,工作完成度自己不满意的时候就很难受。”但让何谦委屈的,还是患者的不理解。口腔护士加班加点是常态,就诊的患者过去常坐满候诊区。“有时候忙一天顾不上喝口水,再碰上吵闹着要求插队看诊的患者就特别无奈和委屈。”

与其他科室护士相同的是,何谦的感动和成就,也都来自病患,缓解患者病痛,协助救治成功、患者的积极配合和道谢,都是何谦立志坚持岗位的动力源。“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专注目前工作之余,继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1995年出生的何谦虽很年轻,却是科室里的骨干,医院的“优秀员工”。

微信图片_20200512012334.marked.jpg

谨慎、细致只是何谦日常工作的基本要求。

这份工作也在潜移默化改变着何谦,“严谨、责任心、慎独、仁爱……是护士工作让我人格更饱满。”工作四年,原本安静不喜言谈的何谦健谈起来,如何安抚患者情绪,询问病情,口腔健康宣教等,是所有口腔护士的必修课。

何谦的“职业病”,也从学临床护理时的爱看人血管,变成了爱看别人的牙。“完全是不自觉就关注到的,牙列齐不齐、牙齿健不健康,很多一眼就能判断出个大概。”

不变的是,何谦依然爱笑,笑起来整齐光亮的牙齿格外显眼。而她从事口腔护士工作的原因,也大半在自己这口好看的牙上。“总有人说我牙长得好,我自己就格外在意并产生了兴趣。”

凑巧的是,益阳口腔医院的目标,就是 “让益阳人民都有一口好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刘丽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25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