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燕:温柔的力量 严肃的“家长”

000.marked.jpg

工作中的李燕。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刘智 益阳报道

“犯错不可怕,最主要的是我们要吸取教训,避免再次发生”。这是在益阳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常听到的一句话,声音不高不低,语速不快不慢,深情温柔而不失严肃。她就是心血管科护士长李燕,看似外表娇柔、温和,实则内心强大、宽容。大家都叫她李燕老师,是科室大家庭里的“家长”。

在工作中,无论是谁出现失误,她不会一味指责,没有恶语相对,更不会在工作中刁难。首先,她会和当事人一起,积极解决问题、弥补过错。然后召集科室人员找出问题的根源,在环节上找纰漏,提出改进措施,最后,她会耐心分析出错原因在哪?如何改正,聆听你内心的声音,询问你是否心情不好、工作太累、压力过大。她还会对大家讲:“每一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但是,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有些错是不可弥补的。自己要好好反省一下,杜绝类似的情况发生,一定要引以为戒。”

心血管科新来了一位刚刚毕业的护士,没有工作经验,扎针技术不熟练,有患者投诉到护士长处,护士长并没有责备她,而是手把手地教她,一边扎针一边讲解进针技巧。比如遇到肥胖、消瘦、水肿的患者如何选择血管,按照她的讲解真是“一针见血”。

她会教大家如何与患者沟通,不要与患者有冲突,要一视同仁,科室的病人都和她关系非常好。有时候遇到脾气暴躁的患者,李燕老师永远站在大家前面,勇敢面对,耐心解释,安抚患者,一切的困难都是自己扛,绝不让科里护士受一点儿委屈。心血管科因为住院患者比较多,李燕老师每天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医院给病人们配好药,配药时严格三查八对,以身作则。

她也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生活中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家,时刻关注着大家的心理变化,大家心情的好坏,都逃不出她的“火眼金睛”。她会私下开导你,让你倾诉心里的苦闷,经她的点播,有种“拨开乌云见天日”的感觉,使人豁然开朗。还会偷偷给大家准备节日礼物放在每个人的柜子里。

有着十年临床护理工作的她常说:“在辛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在繁忙中体会勤奋工作的快乐。”这就是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的护士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智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1/07/107219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