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英雄!益阳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益阳市在益阳烈士纪念广场举行纪念活动。

12名武警礼仪士兵抬起6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

市委书记瞿海拾级而上,来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与各界代表排列整齐,缓步来到纪念碑前。

干部群众齐聚益阳烈士纪念碑下,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干部群众齐聚益阳烈士纪念碑下,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红网时刻益阳9月30日讯(记者 王新凤)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益阳市在益阳烈士纪念广场举行纪念活动。干部群众齐聚益阳烈士纪念碑下,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和各界人民群众敬献花篮。市领导瞿海、陈竞、熊炜、彭建忠、胡立安参加纪念活动。

上午8时40分,仪式开始,现场干部群众、各界代表齐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为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告慰烈士英灵。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2名武警礼仪士兵抬起6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寄托着全市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

随后,市委书记瞿海拾级而上,来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与各界代表排列整齐,缓步来到纪念碑前,献上鲜花,瞻仰纪念碑和英烈墙,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益阳涌现了大批英雄人物。据统计,全市有烈士1400余名。团级以上烈士和牺牲情节特别壮烈的著名烈士80余人,包括红六军军长段德昌,工农革命军第四军第十一师师长张子清,红四军十一师师长曾士峨,红军军团政治部主任、湘鄂川革委会副主席夏曦,江南游击队队长郭仁,湖南农村第一个党支部书记欧阳笛渔等。他们有的壮烈牺牲于战场,有的英勇就义于刑场,无不鞠躬尽瘁,为革命奋斗一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这些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益阳人。

市“五大家”相关领导,社会各界代表约200人参加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7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