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全力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

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6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苏胜林)11月6日上午,桃江县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桃江县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劲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对标对表,全力加快创建进度,确保明年底桃江成功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以进一步推进农村客运发展,不断满足城乡居民对美好出行的需求。

按照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制定的创建工作“五项基本原则”,两年内将桃江53条县内班线261台农村客运车辆优化改造,与已经完成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的湘运灰山港公交公司“镇村公交”车辆90台和现有的城市公交对接运营,形成桃江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具体要求是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目前,新成立的桃江县城乡客运有限公司投入4000多万元,购置10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收购了30余台农村班线车辆,开通了首条城乡公交线路。同时已启动城乡客运车辆停保场建设,将原运管所停车场升级改造,新建充电桩30个。

黄劲指出,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载体,是“交通强国”建设四个试点项目之一。桃江创建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能有效解决农村客运面临的“小、散、乱”等突出问题,降低农村客运票价,确保农村客运服务质量和安全运行,是一项便民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大事。

黄劲要求,突出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线路改造、基础建设等创建工作;全力集中攻坚,加快停保场、充电桩、部分农村道路等基础建设,力争同步投运;要坚持惠民底线,切实降低票价;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稳定有序;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合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明年底创建成功,使广大城乡居民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更省钱,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城乡客运一体化带来的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苏胜林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5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