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公安局举办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

市公安局举办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彭卫民作报告。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益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四级高级警长李日亮作报告。

红网时刻益阳10月31日讯 (通讯员 刘海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公安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近日,益阳市公安局举办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彭卫民,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益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四级高级警长李日亮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各自的成长历程与从警故事,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市公安局机关70余名民警充分感受到两位同志对党、对祖国、对公安事业的坚定信念和无悔坚守。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彭卫民作报告。作为一名禁毒民警,彭卫民勇猛无畏、冲锋在前。为了搜寻涉毒线索,他在辖区走街串巷,从群众中了解掌握线索。为了抓获贩毒人员,他多次身受重伤却不曾退缩。他是打击毒贩的钢刀利剑,也是服务群众的一把好手。“只要主动走出去,多与群众打交道,群众的困难我们自然碰得到、帮得着。”报告会上,彭卫民用铿锵有力的话语细细讲述着自己与群众的点滴故事。一个个暖心故事映衬着禁毒战士的温柔与大爱,也彰显着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的诤诤誓言。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益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四级高级警长李日亮作报告。“我以爱为切入点,爱民警、做实事,细心服务好这些为益阳安宁默默奉献的民警们,让民警知道有事可以找工会这个‘娘家’。”李日亮真诚地同民警们分享他刚到机关工会时的初心与决心。李日亮爱警,十四年始终坚守在工会为民警服务,操办白喜事、慰问患病民警、组织文体活动、志愿护学六年、资助失学儿童、救助贫困户……他的故事朴实无华,却处处显露着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对民警的关爱与对社会的担当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亮哥”,内心对他更是敬爱不已。

英模们忠诚与信仰的力量,蕴藏于心的家国情怀,担当作为的奋斗足迹,让广大民警们深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这必将激励民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益阳公安力量!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刘海华

编辑:龙毓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