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3d73d64a58fa47209eff8e59a30c9ef0.marked.png

调解房屋拆迁纠纷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0日讯(通讯员 孙文军 张鹏)“真的没有想到,南县住建局的领导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找我调解房屋拆迁纠纷的问题,积案近六年的纠纷,终于尘埃落定,真的感谢政府。”近日,南县大世界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户刘先生说道。

近两年,南县受疫情等诸多方面影响,各项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尤其是房地产业因资金回笼慢导致延迟交房问题最为凸显。为稳妥处理好矛盾纠纷,南县住建局坚持问题,积极作为,精准研判,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

该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城市供气、物业管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管、房地产业等方面问题着手,强化源头管控,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信访问题作出准确研判,稳妥处理初信初访,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加强事前监管。对全县所有在售楼盘通水通气通电进行全面排查、监管,对未按规定安装入户的,责令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楼盘,不予竣工验收。禁止开放式厨房通气50余户,未完善消防配套设施、未开通正式用电的大型楼盘下达整改通知书18份,直至符合验收标准为止。落实信息公示,已通过竣工验收、取得房屋预售许可楼盘及时进行公布,目前已有湖湘壹品、运河公馆、幸福家园、花甲湖安置区4个大型楼盘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县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公示,公示后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30%。全程跟踪问效,理清信访人反映突出问题,拿出具体办法,明确整改时限,做好跟踪督办,确保所有承诺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该局共计办理群众来信来访200余件,涉及房地产开发、工程质量、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燃气改造等领域。对每个办件都认真调查核实、研究会商、稳妥处置、及时反馈、一一回访、耐心解释,力求化早、化小、化了,防止发展、发散、发酵,绝大多数办件的办理质量、效率、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

该局主要负责人洪少顺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积极化解信访积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仅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更要讲原则、接地气,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而更好的处理矛盾纠纷,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孙文军 张鹏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