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美食节火爆持续 赫山美食+文化大餐让市民满载而归

1.png

市民选购“林结巴”便捷食品。

2.png

市民围着戏台观看花鼓戏。

红网时刻益阳站10月29日讯(通讯员 何双美)10月29日,益阳美食节进入第5天,市民热情依旧不减,各场馆来往市民络绎不绝。赫山馆持续推出美食大餐和文化大餐,市民在尽享美食的同时,也品味到源远流长的文化盛宴,欢欢喜喜满载而归。

美食大餐极富本土特色引人垂涎

这几天在美食节开启“逛吃”模式的市民知道,赫山馆除了本土“十大名菜”“十大小吃”外,还相继推出了不少极具地域特色的土特产品,让市民流连忘返。

“嗯确实不错,好吃,好脆!”一大盆脆笋摆在展台前供市民试吃,试吃过后,市民纷纷你一袋我两袋地选购。在餐饮行业响当当的“林结巴”,这次带着脆笋、曝豆角等便捷食品参加美食节展会。现场工作人员赵先生介绍,公司产品达两百余种,远销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这次特地带来部分便捷食品,供市民试吃购买。“尽管品牌享誉餐饮行业,全国各地也有实体连锁店,但知晓我们品牌的市民并不多,很多人在酒店和饭店吃过我们的产品,但可能不知道我们才是供货商,这次展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走近市民的平台与机会。”

"蛮鲜,给我装10个!"几位市民围着青松皮蛋展台,展台前的4名工作人员忙得焦头烂额。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午9点半至11点,短短时间里卖出了700多枚松花皮蛋,说话间隙,后勤人员又搬来4箱,足见市民对这一本土品牌的喜爱和信赖。

除了以上产品,美食节展会上还来了许多“旧友新朋”,如为市民熟知的兰溪大米,传承了几代的品牌调味食品,从江苏远道而来经过重新加工的卤味大闸蟹......这些品类繁多的土特产品让市民欢欢喜喜满载而归。

文化大餐尽显非遗魅力引人注目

美食大餐让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文化大餐同样光彩四溢,引人注目。

市民在品尝着赫山美食大餐的同时,也欣赏到了由赫山区花鼓戏团带来的花鼓戏经典剧目《珍珠衫》《春草闯堂》等。现场锣鼓声、花鼓戏声、市民的掌声交织在一起,成为一片欢乐海洋,市民享受到了一场美食+文化的饕餮盛宴。

花鼓戏作为湖南地方剧种,是湖湘戏曲文化的显著代表,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绚丽瑰宝,在赫山有着悠长的历史和坚实的群众基础。《春草闯堂》作为花鼓戏传统大戏,极具代表性和感染力。一曲终毕,在场观众和市民报以热烈掌声。

除了花鼓大戏响彻全场,绽放非遗传统文化魅力,在赫山馆一侧的立龙酒业,作为全区非遗文化产业代表,也散发着独特光彩。立龙酒业具有百年历史,其古方传统小曲制作及小曲酒酿造技艺在今年10月获评为益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立龙酒业的传统小曲制作、小曲酒酿造技艺的主题专区里,现场展示了从耕耘到产粮、制曲及酿酒等工艺环节所用的工具和场景,并为各环节配有演示铜像与简单明了的文字说明,吸引了不少市民合影留念。继承人谢峰高表示,能借这次美食节机会,向市民和回湘客商展示家族传统技艺,推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其家族来说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何双美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71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