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八字哨镇:清剿“加拿大一枝花”

WechatIMG2844.jpeg

工作人员正在田间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孙欣玮 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张鹏程 曹海燕)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开花季节,也是全年防控“加拿大一枝黄花”最有效的关键时期。11月2日上午9时,赫山区农村农业局与八字哨镇组建志愿队,在高粱坪村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行动。

10月25日,赫山区笔架山刘姓村民,在路过高粱坪村时,发现疑似有“加拿大一枝黄花”植物,随即向赫山区农村农业局汇报。得知信息后的赫山区农业农村局,立即将情况反馈给八字哨镇农林负责部门,经核查确认,此植物为“加拿大一枝黄花”。

为控制这种外来物种的“侵袭”,赫山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组织协调,联合八字哨镇农林部门深入田间,利用人工拔除+药剂治理两种方法,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清理行动。

WechatIMG2845.jpeg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正在田间进行清理工作。

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高粱坪村平益高速附近,对路道旁、沟渠等重点区域以及田间地头进行拉网式排查与清除行动。志愿者戴着手套将整株花连根拔起,无法连根拔起的用镰刀进行砍伐,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不留盲区死角,坚决杜绝恶性杂草繁殖蔓延。经过志愿者们近3个小时的努力,对发现的“一枝黄花”进行全面清理,并对清理掉的一枝黄花带回妥善处理。

WechatIMG2843.jpeg

“加拿大一枝黄花”。

“清理过后的植株会进行妥善包装,报上级批准后予以进行焚烧处理。”赫山区农业农村局徐军辉说道。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很大,首先会破坏本地的生态平衡,而且对土地的多样性也造成一定的威胁。因其超强的繁殖能力和传播能力,在秋季其他的树木都枯萎的情况下,加拿大一枝花仍然会茂盛的生长,在地下根茎会继续横走,不断地蚕食其他杂草的领地。所以说加拿大一枝花会对本土物种产生严重的威胁,而且它根部分泌的物质还可以抑制幼苗的生长,影响农作的生长发育。

下一步,赫山区八字哨镇农业有关部门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铲除,同时加强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认识“一枝黄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治,控制生长范围,减少其危害,保护生态环境,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孙 欣玮 刘慧婷 张鹏程 曹海燕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