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市学院着力创新 红色旅游联盟网研发取得重要进展

IMG_20191017_201257.JPG

红色旅游联盟网首页界面。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宗新 邹盼)近日,由湖南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王宗新带领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研发的红色旅游联盟网电子商务平台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已进入内测阶段。《红色旅游联盟网》是湖南省教育厅大学生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立项资助项目,该项目填补了我国红色旅游电子商务平台的空白。

红色旅游联盟网定位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旅行专家,邀请红色旅游景区(点)导游(讲解员)入驻平台,由红色导游为用户定制研学旅行方案,改变了传统的C2B2C旅游电商平台模式,这是红色旅游联盟的特色与创新。

近年来,我国红色旅游得到了飞速发展,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硬件设施、交通物流和服务理念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但在红色旅游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痛点:一、红色旅游与互联网+融合问题没有得到足够重视,至今没有红色旅游专业电子商务平台,红色旅游经济效益未能得到充分放大;二、红色旅游发展不平衡问题日渐突出,热门景区人满为患,非热点景区(点)却游人稀少,而红色旅游景点大多分布在相对落后广大农村地区,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及社会效益未能得到充分发挥;三、红色旅游建设主要靠政府财政投入,资本市场介入意愿淡薄,等等。

围绕红色旅游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如何利用“互联网+”让红色旅游同时充分发挥它教育功能和经济功能,是项目组这些年在苦苦思索和要寻找的答案。在这过程中一个最“头痛”的问题就是如何寻找到一个接地气、用户体验良好的“喜闻乐见”的呈现方式,项目组经过近6年的不断思考和探索,对网站架构方案不断修改、不断否定、不断创新。最终确立以“导游”“结伴”“订制”“游记”为主的交互性设计。

项目组在研发产品的过程中,同时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正式注册了“天鸡网”商标(取“天鸡”为“五德之禽”寓意,与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旅行专家定位相吻合)。湖南作为红色旅游的发源地和红色旅游资源大省,理应在红色旅游拥抱“互联网+”走在全国的前列,红色旅游联盟网的诞生是湖南红色旅游发展又一重要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宗新 邹盼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3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