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安高速今日通车 安化脱贫攻坚再提速

未标题-2.jpg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慰问马安高速建设者。

未标题-1.jpg

市委书记瞿海(前右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前左二)了解马安高速管理情况。

1.marked.jpg

马安高速。图片来源 | 马安公司

2.marked.jpg

马安高速。图片来源 | 马安公司

3.marked.jpg

马安高速。图片来源 | 马安公司

红网时刻益阳12月18日讯(记者 单仕平)“谢谢你们,辛苦了!我代表益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慰问你们。”12月18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率队慰问马安高速建设工作人员。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市政协副主席胡捷,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一同慰问。

历经3年建设的马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自此,自此,“黑茶之乡”安化将彻底告别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湘中经济社会发展迈入互联互通的全高速时代。

马安高速公路位列“3+5”城市群“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第三横,全线均在益阳市境内(其中90%线路在安化县)。项目建设总里程67.28公里,起于桃江马迹塘,止于安化柘溪镇。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设互通式立交5处、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

作为一条脱贫致富路,马安高速公路承载着链接安化县城高速通道,完善益阳地区路网结构,改善湘中腹地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马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安化与长沙、常德实现1-2小时高速直达,由此形成“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高速走廊,湘中腹地和成渝经济圈、长江经济带乃至京津冀经济区的时空距离不再遥远。

据了解,由于地处湘中深山腹地和全省四大暴雨中心之一,地形地质复杂,路线走廊带狭窄,气候复杂多变,年均晴好天气不足90天,马安高速公路建设面临“技术瓶颈多、进度管控难、地材成本高、物料运输险、不可控力大”等诸多阻碍因素,被誉为湖南省在建山区高速公路施工管理最具挑战性的项目之一。

自2015年9月18日进行合同谈判、12月25日下达开工令以来,马安高速公路建设者迎难而上、跑步前行,实现了安化黑茶文化节期间应急通行保畅、项目提前一年建成的“二大”目标,刷新了建设工期内“零施工安全事故”、“零工程质量缺陷”、“零阻工事件上报”的“三无”纪录,取得了概算投资结余、路地关系和谐、施工进展顺利、工程检测优良的多项业绩,开创了被各级领导、业内专家、社会各界誉为湖南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创新的“马安模式”。

瞿海说,马安高速建设,不仅体现了规范化、智慧化、精细化;更体现出建设模式好,项目进度好,安全施工好,工程质量好,打造了示范性样板工程。希望马安高速建设者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精神,马安高速已经建设好了,以后更要管理好,让安化老百姓走上致富路、幸福路。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81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