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生态美好班嘴村 多元发展走上富裕路

未标题-1.jpg

班嘴村整齐漂亮的民居。

红网时刻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胡建根 益阳报道

走进南县班嘴村,一条条柏油路干净整洁,沟渠里水流清清,渠边鲜花盛开,一大片绿油油的菜心正是丰收季节,当地村民正忙碌采收,一人一天可获得近200元打工收入。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班咀村紧紧围绕“生态美好多元发展,富裕和谐”的建设主题。坚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科学规划为引领,重点与特色同步。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合整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乡村美和心灵美一起抓。努力提高生态人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和生态多元化建设。

未标题-2.jpg

村里渠水清清。

班嘴村村委一班人充分尊重民意,增强建设活力,落实美丽乡村建设农民主体作用,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的民主议事程序。把农民利益放在首位,尊重他们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及监督权。发挥广大农民群众的创造性,调动农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广大农民。

曾经一穷二白的班嘴村,近年来整合资源,加快建设步伐,充分发挥美丽乡村试点财政资金作用,鼓励农民和社会各界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形成多元化招商。发挥优势,提供产业支持,充分发掘和展示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引导当地农民参与开发建设和旅游经营,加快当地二,三产业发展和富于劳动力带动,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提升村民幸福指数,高效生态农业显著发展,形成了一批特色农业示范点。班嘴村投入资金5000余万,公路硬化已修20余公里,现8000余米正在施工,亮化路灯357盏,绿化10余公里,已完成穿衣戴帽90余栋,还在施工240余栋,新建了便民服务大厅,电网增容新变压器3台,渠道清洗16000米,扶坡630米,大大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

目前,新招商引进落户在班嘴村的华南农业生态园建设也已初见成效,解决了大批农民工就地就业问题。在深水小龙虾基地正在建设,挖机轰鸣,正在施工。村民笑呵呵地说:“在家门口,可以打工,也可以自己创业,我们相信,班嘴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未标题-3.jpg

正在建设的深水小龙虾基地。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胡建根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2/09/40391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