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安化村长兄弟般真诚暖人心

杨进劝说王嗣坤安装水管。.marked.png

安化县羊角塘镇睦鲤村村长杨进劝说贫困户王小光安装水管。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3日讯(通讯员 袁媛)“你拿我当兄弟,我领你的意,水管装起吧!都按你说的办。”安化县羊角塘镇患有精神疾病的贫困户王小光(化名)对安化县羊角塘镇睦鲤村村长杨进说道。

近日,安化县羊角塘镇镇水管站工作人员到睦鲤村开展农村安全饮水扫尾工作,装到王小光家里时,遭到了王小光的谩骂,甚至扬言装好也要将水管割掉。

水管站工作人员作了很多解释工作也无济于事,无奈工作人员只好拨通村长杨进的电话。听到情况说明后,杨进立马赶到王小光家,开始耐心劝说。好说歹说终于说通了,等到水管安装完成后,已经是晚上七点了。

发病的时候,王小光见谁就打,见谁就骂,唯独见了他这位村长“兄弟”就能像正常人般交谈。

“不管怎样,都要让每一位贫困户享受到该享受的政策。”这是杨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于王嗣坤,杨进更是关心,三番五次上门做工作。

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这场硬仗中,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是基本标准。眼看村里其他人都已达到标准,唯独王小光的房子还是危房,杨进心里暗自着急,可王小光就是不让别人动他的房子。

“门槛踏破也要说服他进行危房改造,住上安全的房子。”杨进多次来到王小光家,像兄弟般给王小光递烟并席地而坐就开始讲解相关政策,政策听不懂就从能听得懂的话开始。两人谈笑风生,像正常人般就这样聊了两个小时,或许是王小光听懂了杨进的话,又或许是信任自己的“兄弟”,这一次王小光终于松口答应,允许村上请施工队帮自己进行危房改造,并答应不再赶人。

在安化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决执行下,羊角塘镇全体镇村干部因户施策,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昂扬斗志,在扶贫一线默默耕耘着,工作有苦但有成效,有累却也有收获。

“送锦旗、贴对联、写感谢信”是群众对扶贫工作的一种肯定,但把镇村干部当“兄弟”、当“亲人”才是所有基层干部用心用情工作的浓缩。

路平了、电通了、住房安全了,群众过上好日子了,每一位扶贫工作者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最终汇聚成了群众的满意和点赞。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袁媛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13/7664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