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交警侦破“11.6”交通肇事逃逸案

未标题-3.jpg

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7日讯(通讯员 秦滔 记者 单仕平)11月7日上午11时许,在安化县X045线江南镇大众村路段,一名身着迷彩长外套的男子在民警的押解下指认现场,这名男子正是“11.6”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的犯罪嫌疑人谭某开。

    11月6日上午12时许,安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南镇往茶马古道去的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事故中受伤,肇事车辆已不知去向,请求交警部门处置。接警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刘宪、卢赤岚立即赶赴事故现场。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事故中受伤老人经120医护人员抢救无效已经宣告死亡。此刻,事故现场周边群众情绪激愤,纷纷谴责肇事者在肇事后逃逸的不负责任行为,要求交警部门尽快抓到凶手,还死者及其家属一个公道。

    案情重大,大队立刻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机制,迅速成立“11.6”专案组展开现场勘查、提取走访和调查等工作。因案发时也无目击证人,加上事故现场周边道路无视频监控,案件侦破难度较大。

11月6日19时许,办案民警从海量的线索当中锁定了两台具有肇事嫌疑的车辆,一台是牌号为湘H6****二轮摩托车,另一台则是无牌的正三轮摩托车。20时许,湘H6****二轮摩托车驾驶员被依法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调查。通过对驾驶员邹某波的询问,以及对其摩托车的细致勘查,其肇事的嫌疑很快被排除。随后,案件侦破的焦点全部集中到了另一台嫌疑车辆上,而驾驶该台正三轮摩托车的“迷彩装”男子成为了重点追查对象。11月7日零时,专案组民警在江南镇区一家摩托车修理店了解到,案发当天下午13时左右,一名驾驶正三轮摩托车的“迷彩装”男子曾在其店里更换了前挡风板,而更换的挡风板与事故现场提取的物证相吻合。

    通过对线索的梳理,专案组确定“迷彩装”男子为“11.6”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的犯罪嫌疑人,并掌握了其案发前后的行驶轨迹,但专案组始终无法确认“迷彩装”男子的身份信息。11月7日凌晨4时许,在江南派出所副所长谌峥嵘、民警郭莎,以及相关人员的积极协作下,专案组通过多方排查,准确掌握到了“迷彩装”男子为江南镇梅山村的谭某开。7日上午8时许,专案组抽调交警一中队部分警力,联合江南派出所民警赶赴梅山村,对谭某开实施抓捕。

    谭某开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先后指认了交通肇事现场和其更换摩托车前挡雨板的地点。至此,“11.6”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成功告破。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秦滔 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08/7340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