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新修和改扩建扶贫公路182公里 改造危桥69座

新修的公路。

微信图片_20181107165528.marked.jpg

改造危桥。

红网时刻益阳11月7日讯(通讯员 皮尉人 胡卫红 记者 刘慧婷)公路建设一直都是农村生产生活、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所在,危桥改造则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县、乡道路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近日,记者从桃江县公路局获悉,今年,该县将新修和改扩建扶贫公路182公里,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扶贫公路51公里,窄路加宽15公里,通自然村水泥路45公里;计划完成的69座危桥改造,截至目前,也已完成50座。

在省级贫困村--三堂街镇九峰村,一条宽约4米,水泥板厚度近20厘米的水泥公路贯穿整个村庄,车辆通行便捷,有效的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村主任颜学才介绍,长期以来,村上交通不便,制约了经济的发展。下半年,村上争取了9.3公里的扶贫公路,打通了扶贫道路的“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村民自愿筹资,把规定的公路宽3.5米改成4米宽的路。

在大栗港镇红金村,一条水泥公路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中。据悉,这也是今年该县计划打通扶贫道路的“最后一公里”,这条公路建成之后,将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基础保障。

位于桃花江镇七星桥附近的危桥改造项目,曾因污水堵塞,导致开工延迟。在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桥底污水已经被净化,桥墩建设已基本完成。施工方表示,本月月底前可以完工。

位于武潭镇杨家湾村的黄金桥,正处于装模阶段,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铺设桥面水泥。

三堂街镇的红旗桥,已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行,8米宽的桥面上车辆通行畅通无阻,半人高的护栏也有效保证了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一条条公路打通村与村,一座座新改造的桥梁保障了安全。据了解,桃江县计划今年完成的其余71.3公里新修和改扩建扶贫公路也将在12月底完成。桃江县公路局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将全力督促施工方,于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全县69座危桥改造任务。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皮尉人 胡卫红 刘慧婷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7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