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为益阳学子送上健康“好礼”

qq图片20181106125436.marked.jpg

梓山湖学校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07120557.marked.jpg

谢林港镇学校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07120514.marked.jpg

现场授课。

红网时刻益阳站11月7日讯(通讯员 唐晖 曾萃)“如何远离溺水、交通事故这些意外伤害?一旦这些意外伤害发生,如何自救或互救?” 11月6日,2018年湖南省“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专场公益讲座在绵绵细雨中先后走进了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和谢林港镇学校,为学生进行相关知识普及,提高学生防范意外伤害的意识。

在现场学生通过各自班级进行意外伤害知识答卷后,由来自湖南省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益阳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并通过现场道具模拟、互动演示的方式,学习了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

赫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建辉指出,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讲座“请进”学校,认真听取医院专家讲解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知识,动员学校的老师给同学们灌输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常识,旨在呼吁全社会要形成合力,携手编织一张儿童安全“网”,培养具有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并在各类安全事故中具有一定自救和他救能力的新时代少年儿童。

 赫山区妇联主席王艳表示,举办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巡讲,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形成并逐步完善医生、儿童、老师、家长,乃至社会共同关注并切身投入的急救网络,对于校园突发急救事件和家庭突发急救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理,将发挥积极作用,对促进“健康湖南、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实践。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妇联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主办,各州市妇联、儿童医院协办,计划在湖南全省14市州开展100场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巡讲,讲座内容覆盖儿童交通事故、溺水、踩踏等多种常见的意外伤害及急救措施,为超过30000名小学生送上健康“好礼”。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唐晖 曾萃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7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