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遭车连环碾压身亡 大通湖交警智勇追元凶

11.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事故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8月4日讯(通讯员 张玉波 曹晓艺)7月29日20时许,大通湖区河坝镇省道202河坝镇新秀村路段,一男性老人夜躺路中,连遭两台车碾压当场死亡。

大通湖交警接警后,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随后向路边的几名司机了解情况。一名驾驶人声称自己是报警人,刚才驾驶汽车经过事发路段时,感觉车子震动了一下,似乎碾压了什么物体,但天黑没看清楚,也没敢回去看,听他人讲才知道自己碾压的是人。听完该驾驶人的陈述,结合现场勘查的情况,一个疑点跳进了办案民警的脑海,老人莫非在遭碾压前被其他车辆拽倒拖行过,否则老人右脚的鞋子出现在事发地十余米之外怎么解释?带着疑点,民警找到事发时一辆途经此地的车辆,在查看该车行车记录仪时发现老人在被碾压前一分钟还在道路上行走,由此推断老人倒地是受到第三方车辆外力作用所致。

为尽快查明案情真相,大队成立了“7.29”专案组,大通湖公安分局分管交警工作的政委詹仲春坐镇指挥调度侦破工作。当晚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组以事故现场为中心点,在一公里范围内进行了缜密侦查与细致走访,另一组利用高科技手段,比对分析事发时段沿S202自东往西行驶的车辆信息,排查嫌疑车。直到次日16时许,专案组才锁定车牌为湘AXXXX小车有重大嫌疑。经查实,该车属沅江市南大膳镇刘某所有。顶着40多度的高温,一夜未眠的专案组民警辗转于沅江、长沙开福区、望城等刘某经常活动的区域,开展大规模排查。7月31日23时许,在宁乡市公安局道林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之下,办案民警在望城区星城镇某小区内将肇事嫌疑人刘某抓获。据刘某供述,他在事发前因分心驾驶,未能提前发现行人,在近距离采取紧急避让措施后,没有停车确认径直驾车离开了现场,从而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至此,大通湖交警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连续作战近30个小时,将“7.29”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波 曹晓艺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63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