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财政局:“四位一体”系统化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做合格党员,创文明单位”文艺晚会活动.marked.jpg

“做合格党员,创文明单位”文艺晚会活动。

局党组成员组织开展“庆贺重阳节,关爱老干职工”活动.marked.jpg

安化县财政局党组成员组织开展“庆贺重阳节,关爱老干部职工活动。

红网时刻 通讯员  何骏 益阳报道

近年来,安化县财政局在文明单位的创建过程中殚精竭虑谋发展,全局上下凝心聚力抓创建。通过“规划为先、财政为核、文化为魂、环境为基”四位一体的措施,使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纵深推进,向更高层次看齐,开出了朵朵文明鲜花,结出了丰厚硕果。

规划为先,形成文明创建新高度

规划是龙头,规划是关键。安化县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门机构,做好统筹规划,制定有效措施,形成文明创建新高度。

领导重视,组织有保障是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第一步。局党组多次专题开会研究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全局上下一条心。安化县财政局成立了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与文明单位创建办公室,把这项任务作为单位发展与建设的重大工作来抓;县财政局对活动开展经费、创建宣传经费、学习资料经费等创建经费都按实际需要予以全力保障。

科学规划,创建有计划。从长期来看,安化县财政局制定了五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战略规划,做到科学布局;在荣获“2017年益阳市文明单位”后,安化县财政局又制定了本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工作计划,做到稳步推进。

党员带头,责任落实到位。单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带头参与,树立了党员良好形象,在单位创建活动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带领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四个自信”。

财政为核,打造物质文明新局面

安化县财政局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整体改革。提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便民化、阳光化管理及服务水平需从横向部门及纵向县乡两个方向进行立体化、整体性改革。

推进横向改革,完善预算监督机制。认真落实新《预算法》,稳步推进全口径预算管理;完成了乡镇国库集中支付和电子化改革,县直预算单位于今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国库集中支付局获“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通过信息公开栏与财政局网站的政务公开,保证财政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深化纵向改革,实施乡镇财政改革。按照保障、考核和奖励三类管理的要求,完成了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强化税收征管。强化财源建设,较好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和政府采购,实现了“花小钱,省大钱”的目标。

强化民生保障,力促脱贫攻坚。安化县财政局始终强调民生问题,为安化脱贫攻坚事业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支持民生,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支持“三农”,促进脱贫攻坚实效化。坚持把落实好党的惠农政策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惠农资金全面、及时、足额发放。同时,安化县财政局整合涉农资金推进“脱贫攻坚”。驻村帮扶贫困村2个,截至目前,两个村已有115户贫困户共434人完成脱贫,占总贫困户的77.36%,预计今年将实现全部脱贫。

文化为魂,引领精神文明新风貌

    安化县财政局非常注重学习型党组织打造,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廉政教育。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时刻用新理论武装头脑。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实效化,构建服务型局机关。

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局党组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紧盯“四风”问题,开展作风督查。今年来,组织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十余次。

强化思想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县财政局通过唱一首道德主题歌曲,张贴一系列道德标语,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等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奖励机关优秀学子,资助贫困村困难学生。

促进“三关爱”落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安化县财政局在湖南省志愿者服务网注册113人的专业志愿者团队,实现了志愿者保险覆盖率100%,并多次开展了“三关爱”活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丰富文体活动,凝聚职工人心。尊老爱幼,促进和谐家庭建设。引导青少年融入十九大精神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老干工作,丰富老干精神文化生活,老干支部获得了“市五好老干支部”称号。

多样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开展红色活动,缅怀英烈;参加体育活动,强健身体。在全市以及全县健身运动比赛中,安化县财政局先后荣获“健身气功大赛”一等奖、“八段锦”一等奖、“五禽戏”二等奖、跳绳项目比赛一等奖等荣誉;举办演讲比赛,庆祝党的生日。

环境为基,营造机关文明新氛围

    安化县财政局建设安全、绿色、舒适的机关环境,提高了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树立了清新美丽的机关新形象,营造了机关文明新氛围。

创建平安机关,实现综治文明。注重消防安全,实现“全天候安全守卫”。建设平安单位。开展“平安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无犯罪、无违纪,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县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创建绿色环境,实现卫生文明,实施“美化、亮化、绿化、文化”的“四化”工程”,为干部职工营造了舒适的办公环境。建设文明食堂,让食堂供应放心,干部职工吃得安心。

安化县财政局在系统化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始终以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来严格要求自己,狠抓落实,正在为建设“四个安化”的康庄道路上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21/4802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