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百乐村:37户养殖户即将全部退养

刘可超添置的粪灌车。

已拆除的猪栏。

红网时刻益阳9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刘琼 余漾)9月20日一大早,桃江县马迹塘镇百乐村中溪小组村民胡进辉督促承包主陈纲跃对猪场栏舍进行拆除。胡进辉曾是该村养猪大户,几年前,将猪舍租赁给陈纲跃养猪。今年7月上旬,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支持畜禽污染环境整治工作,在外创业的他多次回家乡做承包主的工作,督促陈纲跃尽快拆除猪舍。经过多次协商,陈纲跃终于同意将猪舍拆除。

百乐村有大小养猪专业户37户,有存栏母猪345头,年出栏猪6000头以上,是该镇生猪养殖最为密集的5个村之一,也是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整改问题之一。从7月初开始,马迹塘镇多次组织村组干部和所有养猪户主召开畜禽污染环境整治退养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发动,强化工作措施,逐户上门签订退养协议,对重点养猪户进行包干负责,得到了大部分养猪户的理解与支持。

该村养猪户刘可超有猪舍面积9.3亩,存栏母猪147头,年出栏商品猪1800头以上,是全镇规模最大的养猪户。为了配合政府的这次畜禽污染整治行动,他先后投入资金60多万元,新建了沼气池、沉淀池等设施,添置了粪灌车等机械设备,对污染源进行了处理,并积极销售存栏母猪和商品猪。他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尽快将存栏母猪和商品猪销售完毕,完全退出养殖序列。

据了解,到昨天为止,全村37户养猪户中,以前通过资源化利用项目进行了整治13户也正在陆续处理母猪和商品猪,准备退养;剩余的24户均已签订了退养协议,其中19户养猪户已经拆除栏舍,剩余养猪户陆续处理母猪,并退养。目前,镇村正组织挖机对被污染的中溪沟渠进行清理、疏浚、消毒,尽早恢复自然水质。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待户主退养和栏舍拆除后,将组织财政、环保、畜牧等相关职能部门验收合格后,对户主给予适当奖补。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胡卫红 刘琼 余漾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21/4800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