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的接力 社会同心帮扶安化贫困小女孩

长沙钢材协会助学爱心人士上门慰问。.marked.png

爱心人士上门慰问。

爱心人士为彭雪梅家送上爱心捐款(右一为彭雪梅残疾弟弟,右二为彭雪梅奶奶)。.marked.png

爱心人士为彭雪梅家送上爱心捐款。(右一为彭雪梅残疾弟弟,右二为彭雪梅奶奶)。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彭正凯 郭辉 益阳报道

 “我在学校有很多的好朋友,我们都在快快乐乐地成长。”在安化县清塘铺镇晓桥铺村10岁的小女孩彭雪梅眼中,身边都是那么的美好、善良。

“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孩子。”接触过彭雪梅的人都这样评价道。没人会想到她会出生在这样一个特困家庭,母亲因患精神疾病一直住院治疗,父亲是尘肺病患者,但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不得不长年在外务工,七十多岁的祖父母,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无法从事较大的农业生产,下面还有两个残疾而又不懂事的弟弟需要帮忙照顾。

为了真正帮助这个困难家庭的孩子,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始了爱心接力。

2014年贫困户评定时,彭雪梅一家经民主评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下半年,经村支两委代为申请,镇民政所复核,将其一家纳入社会兜底保障对象;鉴于彭雪梅是集老、弱、病、残于一家的特色困难家庭,县残联、县妇联、县民政和镇人民政府多次专程上门慰问,并积极对接社会爱心人士进行资助。

2017年10月和2018年9月,在县妇联的对接下,长沙钢材协会助学爱心人士两次到彭雪梅家进行慰问,在赠送协会团体爱心款和物质的基础上,现场的爱心人士纷纷解囊,以个人名义送上慰问金,希望村支两委能妥善保管好慰问金,在这个困难家庭需要时进行及时的救助,并表示将对这个家庭给予更多的帮助,让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感谢各位大哥哥、大姐姐,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勇气,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来回报你们的。”彭雪梅对每个给予她帮助的人说道。

她也认真的做到了,在学校里,她乐观向上,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老师心中懂事向上的好学子。

“希望家人身体健康!” 彭雪梅笑着说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家人能够健康,自己快点长大,帮爸爸一起照顾家人。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彭正凯 郭辉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21/480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