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公安利剑斩“村霸” 除恶保民安

未标题-4.jpg

红网时刻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刘奕云 益阳报道


近日,益阳公安机关重拳扫黑除恶,向村霸及宗族恶势力挥出利剑,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敲诈勒索 坐地要钱 桃江警方重磅摧毁恶霸团伙


声称在本地搞工程就必须支付管理费,并以阻挡施工车辆通行相威胁,对重点工程实施敲诈勒索,严重破坏当地经济发展环境,近日,桃江县公安局灰山港派出所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


8月13日,灰山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村民刘某等以阻止施工相威胁,向镇工业园两名承建商收取管理费9万元。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查明自2017年2月以来,刘某(男,40岁)伙同同村村民刘某军(男,50岁)、彭某辉(男,43岁)、贺某黔(男,43岁)、陈某华(男,45岁)、贺某平(男,43岁)等人,多次前往灰山港工业园,声称在本地施工,必须向本地村民支付管理费用,并以阻挡施工车辆通行相威胁,向园区公租房主体工程承建商钟某收取“管理费”6万元,向创业大道、世纪大道道路工程承建商周某智收取“管理费”3万元。刘某等还曾向施工单位索要3万元,但未遂。


目前,刘某、刘某军、彭某辉等3人已被桃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9月14日,犯罪嫌疑人贺某黔、陈某华、贺某平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在乡村建设、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等领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管理费”,是典型的黑恶势力,如有线索,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


威胁恐吓 敲诈勒索  沅江公安铁拳打“村霸”


沅江市公安局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延伸打击纵深,于近日查处在四季红镇横行多年、滋扰乡邻、危害一方的“村霸”戴某光。


2018年8月31日,沅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某某称有人于2017年12月6日通过正规招标的方式竞标到四季红当地的一个项目,在施工期间受到四季红镇原村支书戴某光(男,54岁,沅江四季红镇人)的恐吓威胁,并被敲诈勒索4万元。接到此警情后,办案民警经初查,核实此情况属实。


办案民警经过大量走访调查,获取了犯罪嫌疑人戴某光的违法犯罪证据。


经查,戴某光担任村干部二十年,其中担任三年村主任,多年村支书,于2017年5月支部换届时退职。在其任职及退职期间,长期把持影响基层政权,利用职权及家族势力称霸一方,实施敲诈勒索等,气焰嚣张,社会影响极坏。戴某光被抓捕归案后,起初还存在侥幸心理,拒不承认自己的不法行为,但最终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如实承认了其涉嫌违法犯罪的事实。


9月1日,犯罪嫌疑人戴某光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9月13日,戴某光被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如有线索 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

“村霸”是横行中国乡里、欺压百姓,侵蚀中国基层政权的恶势力,是典型的黑恶势力,如有线索,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如火如荼进行,我们相信,地痞恶霸、“村霸”、宗族恶势力必将走向穷途末路,而乡村也将更加祥和安宁。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对相关举报,政法机关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利。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刘奕云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21/4799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