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丨重点攻坚、标本兼治 桃江县公安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唐某鸣案相关案卷。.jpg

唐某鸣案相关案卷。

民警走访群众。.jpg

民警走访群众。

民警街头宣传扫黑除恶。.jpg

民警街头宣传扫黑除恶。

红网时刻益阳1月6日讯(通讯员 王鹏)“过去一瓶液化气120多130块钱,现在同样重量只要70多块钱,比周边地区还要便宜。”说起扫黑除恶,时隔多年终于用上平价气的桃江县桃花江镇芙蓉社区的徐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2018年6月,接到“气霸”唐某鸣涉黑涉恶的举报线索,桃江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紧盯深挖。经查,2008年以来,以唐某鸣等人为首的团伙,通过拦截、威胁、殴打等手段打压同行,逐步控制了桃江县大部分液化气市场,非法获利达4000万元左右,涉及非法经营、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40多起违法犯罪案件。桃江公安历时两年半成功侦破该案,主犯唐某鸣于2020年7月31日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12名骨干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6个月至2年6个月不等。随着该案成功侦办,桃江营商环境为之一新。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桃江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实行专案专办,重点攻坚。三年来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个,抓获团伙成员77人,破获刑事案件90起。

在对重点黑恶案件进行攻坚的同时,桃江县公安局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理念和“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主动进攻,先后开展了“涉企整治” “四项行动” “洞庭风雷” 打击“三贷三霸” “集中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其他涉黑涉恶案件,取得显著成效。三年来共破获各类涉黑涉恶个案233起,刑事拘留258人,逮捕129人,行政处罚106人。

2018年至2020年,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走向深入,全县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现行发案数逐步减少,较前三年同比下降14.1%。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成为了桃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最好注解。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编辑:钟浩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5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