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纪委1—7月份扶贫领域立案116件,查处463人

红网时刻益阳8月1日讯(通讯员 阳艳妮)今年来,安化县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1—7月份,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10个,立案116件,查处463人,其中组织处理418人,党纪政务处分45人,追缴资金258余万。

安化县纪委印发《安化县2018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安化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治理重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6月份,对落实扶贫工作不力的5名乡镇党委书记和9名纪委书记进行约谈,7月份,对推进扶贫工作不力的6名县直单位“一把手”进行诫勉谈话。

强化“三察(查)一包”,即强化暗访督查、专项检查、专项巡察和领导包案。对全县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存在问题的46家单位通报批评,对10家单位进行约谈。启动片区协作联动“一月一主题”扶贫领域专项清理行动,先后开展危房改造、生态公益林、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扶贫领域资金专项清查,目前,已处理16人,立案11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建并授权3个巡察组,随机选取9个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所涉及的发改、住建、财政、民政、扶贫等部门单位管理的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截至7月底,3个巡察组已走访村(社区)46个,走访群众646户,发现立行立改问题32个,即时移送问题线索6个,拟移送问题线索7个。对上级纪委交办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线索实行委领导分片包案。11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共包案104件,已办结或立案88件。

县纪委还不断加大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坚持定期曝光与重要节点曝光相结合,持续不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有力发挥震慑警示作用。1—7月份,全县共发布内部通报39期,通报人数356人;公开通报曝光14批次,曝光55人。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阳艳妮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8/01/3158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