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电网 95支抢修队伍保供电

红网时刻益阳8月1日讯 7月29日下午,一场期盼已久的大雨“光顾”益阳,消解了连日蒸腾的热气,市内电网和设备压力得到了一丝缓解,延续了10天的橙色供电预警好不容易降回黄色供电预警,但当日全市电网最高用电负荷仍达137.2万千瓦,日用电量达2771.2万千瓦时。益阳供电公司95支抢修队伍仍枕戈待旦,随时准备开赴抢修一线。

迎峰度夏期间,益阳供电公司成立了95支抢修队伍,抢修人员809人,共产党员405名,坚持24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电力员工的抢修身影,无论艳阳高照,或是暴雨突袭,一直坚守在最前线,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用电。

“川金线342线路接地故障,请求支援。”“收到,马上到达现场。”7月29日11时,桃江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接到来自石牛江供电所的抢修支援后,迅速增派相关班组人员赶赴现场。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直接使用架空线路接地故障测试仪勘测,查明原因是架空线路C相接地。经过40分钟的精确查找,查到故障点是用户配变绝缘子雷击开裂导致接地。

当时正处用电高峰时段,为保障用户的正常用电,抢修人员顾不上吃饭,继续投入到抢修恢复供电的工作中,确定抢修方案、挂接地线做好安全措施……故障处理,大家分工明确,抢修工作有条不紊。

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现场的电力抢修人员早已浑身湿透,浅灰色的工作服变成了深灰色,紧紧地贴在背上。经过1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抢修,13时全线恢复供电。

而此时的安化县马路镇,8名安化公司马路供电所员工正用“八抬大轿”的方法将变压器抬上山。

受雷雨天气影响,马路供电所成双台区变压器受损导致用电异常,更换变压器成为当前迫在眉睫的大事。可是,该台区在半山腰上,只有一条羊肠小道,车辆无法通行,只能人工搬运。

一个变压器足有900斤,但抢修人员没有畏难,找来粗大的树枝主干,将变压器绑好,这条山间小路虽然只有600多米的距离,却足足抬了两个小时才到达。挥汗如雨的电力工人相视而笑,打趣地说道,“这回当了次‘挑山工’。”经过3个小时紧张的抢修,恢复供电。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谢辉 曾骏 龙姗姗 王玉程

编辑:张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