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返乡新农人搭上直播电商快车让“迎风腊鲜”香万家

1.marked.jpg

邹智正在直播间推介腊肉。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尹雨晴 益阳报道

有这样一位年轻人,他有想法、肯吃苦、能干事、会“折腾”,一步步让“迎风腊鲜”端上万家餐桌。“搭上直播电商快车后,我终于找到了事业奋斗的方向。”资阳区迎风桥镇新花园村90后返乡新农人邹智说。

从“打工仔”到“腊味主播” 成功不负奋斗者

“能够在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奋斗出一番事业,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邹智回忆起创业的经历说到。大学毕业后,邹智也曾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远赴‘北上广深’想干出一番事业。当发现自己的兴趣并不在此时,他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从一名厨房学徒做起,一干就是10余年。凭借着多年积累的餐饮经验与资源,今年6月份尝试成为一名“腊味主播”,向全国网友推介家乡特色腊味美食,首次直播销售金额达3200余元,实现直播“开门红”的同时,逐步明晰了自己的事业奋斗方向。

从“无人问”到“人称赞” 以诚相待是良方

“刚开始直播,很多粉丝也是抱着观望的态度,流量低、认可度低是要突破的一大关卡。”邹智认为,产品本身质量过得硬,让粉丝看得到、信得过、吃得好,才能把自家腊味品牌打响,由此稳步提升直播间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在直播间销售的腊味,都是经过检疫后在有资质的厂家代加工生产,销售的腊味食品我都自己在直播间尝给大家看。后续生意做大做强了,打算建造自己的农副产品加工厂。”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前提下,让大家品尝到“迎风腊鲜”的美味,以诚相待是邹智生意兴隆的良方。

从“口口相传”到“直播电商” 致富增收有新招

“在直播之前,拓宽销路都是通过几个老顾客带新顾客,现在我每次直播的平均销售额都有3000元左右。”一个小小的手机“直播间”,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藏在深闺”的腊味美食。谈及后续发展,邹智表示,将逐步组建直播团队,继续挖掘家乡特色生鲜农产品,如山茶油、坛子菜、冬笋等,借助“直播电商”新引擎,助推家乡优质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带动更多农户迈向致富增收“快车道”。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尹雨晴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