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666.jpg

会议现场。

11月4日,南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罗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会议。

罗讯一行先后观摩了麻河口镇东胜村助农基地农文旅融合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三仙湖镇金之香米业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青树嘴镇白鹤堂村村集体经济发展,乌嘴乡又东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南洲镇南洲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听成功经验、看发展变化,谈心得体会,为全面乡村振兴激扬起比学赶超的奋进力量。

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议上,昌群农机专业合作社等6个单位负责人聚焦南县农业农村发展作典型发言。

罗讯指出,近年来,南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百尺竿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推动南县由传统的农业大县加快向农业强县跨越提升。

罗讯要求,“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态度上要“想为”。想为,是思想上的自觉行动、是骨子里的价值追求、是实践中的精神状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不断健全党建引领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农村广阔的天地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行动上要“敢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挑“最重的担子”、敢接“烫手的山芋”、甘当“坚实的奋斗者”,扛起使命担当,当好推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践行者,让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方法上要“善为”。要抓重点,以目标为导向,深入分析研究,寻找突破口,各个击破;要可持续,坚持全面思考,特别是农业生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立足长远,为全局计、为子孙谋;要有创新,敢于、善于打破传统的认知和禁锢,探索新方法解决问题。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效上要“有为”。各级各部门、企业、合作社及广大农民各司其责、各尽其能,充分发挥敬业乐业精神,积极干事创业,努力追求卓越,“争一流、创唯一”“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争做有为的典范,奋力谱写“三农”工作更加绚丽的篇章。

县领导李向前、周尚亮、何应超、王裔、王强等参加会议。

来源:南县公众信息网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