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消防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为幼儿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小朋友进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邀请小朋友们近距离参观消防器。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林)“哇!消防员叔叔!”“我最喜欢消防员叔叔了!”“消防员是灭火的”......这是沅江市苹果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看到消防宣传人员那一刻的场景。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培养孩子们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10月19日,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沅江市苹果树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快乐与知识交织的消防知识学习体验。

上午10时30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的序幕。为达到火灾的逼真效果,学校安保人员迅速点起火警烟雾。负责疏散的人员按照预案的分工迅速就位,分楼层,分方向、按路线有序的组织班级幼儿快速地疏散。班级教师在听到警报后,迅速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安全到达演练集合地点,全程快速无推挤行为。紧接着,各班老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向园长汇报了疏散情况。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在操场上,大队宣讲员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性格活泼、思维比较敏捷等特点,结合当前实际,增加了消防宣传中的趣味性,以简单有趣、生动活泼、通熟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邀请小朋友们近距离参观消防器材,以“面对面”的讲解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通过提高的方式积极展开互动,激发了师生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学习热情,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教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还激发了师生们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切实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下一步,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将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各小学、幼儿园师生参观消防队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把少年儿童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开展,以多种形式提高广少年儿童生自防自救的能力,通过做好每个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带动每一个家庭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从而提高社会消防安全水平,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提升抗御火灾能力贡献力量。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陈林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10/19/119567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