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消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2015152.jpg

防火门被灭火器抵挡,无法正常关闭,消防宣传员联合物业管理人员将其挪开。

微信图片_202209212015151.jpg

疏散走道被居民堆放大量杂物堵塞,无法正常通行,消防宣传员正在查看火灾隐患。

红网时刻益阳9月21日讯(通讯员 夏赛杰)为进一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9月21日,益阳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碧桂园梓山府小区联合物业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室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消防水泵是够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善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宣传人员要求其尽快整改,并提醒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小区内部防火检查、巡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阿姨,这个防火门是在发生火灾时,阻挡浓烟和火势蔓延的,平时应该处于一个常闭的状态,一定不能用东西顶住它,不然......”同时,宣传人员深入小区住户家中进行上门入户消防宣传和隐患排查,向居民讲解日常火灾预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提醒广大居民要经常清理家中阳台以及楼梯间等处的杂物,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通畅,并规范电动车使用、停放,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居民小区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检查、宣传力度,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夏赛杰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54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