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消防持续推进燃气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全面拧紧“安全阀”!

微信图片_20220906161620.jpg

消防宣传员正在对孤寡老人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

微信图片_202209061616203.jpg

消防宣传员在小区公示栏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海报。

红网时刻益阳9月6日讯(通讯员 夏赛杰)为深入推进“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6日,益阳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敲门入户”“上门培训”以及广泛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宣传海报和发放家庭防火、电动自行车安全、燃气安全等宣传资料,在各大小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期间,宣传人员向广大居民群众“面对面”讲解如何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泄漏、发现燃气泄漏如何进行处置及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提醒居民要购买和使用合格家用电器设备及燃气设备,定期对电气线路和燃气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管道,排查燃气隐患,外出时做好“三清三关”,做到防患于未然,并重点对小区内的老弱病残、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将消防安全知识真正传达给了每一个人。

居民朋友们对此次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实用性很强,给我们解答了很多平时存在的知识误区,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用气常识,也知道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让我们不至于手忙脚乱,能够从容逃离险境。”

通过此次“进家庭”活动,共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海报60余张,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页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辖区群众拧紧了燃气安全“平安阀”,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夏赛杰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06/117931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