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务报酬“云上付” 益阳上线评标专家费不见面支付系统

222.marked.jpg

在交易大厅服务窗口陈列着“专家评标费支付操作流程”。

22.marked.png

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新增专家费在线支付入口。

红网时刻益阳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丽)“我今天的评标费用已经到账了。”9月21日上午,评标专家蒋先生的手机收到一条转账提醒,这是9月20日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评标专家劳务报酬不见面支付系统”以来线上支付的第一笔评标专家劳务报酬,标志着益阳市评标专家劳务报酬正式进入“云支付”时代。

为进一步规范评标专家劳务报酬发放方式,解决远程异地评标专家劳务报酬发放难题,解决代理机构的专家劳务报酬收款无票据、标准不统一、代开发票有风险等诸多“疑难杂症”,营造更加规范公平公正透明的交易环境,益阳市聚焦专家评审费支付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严格贯彻落实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的通知》(湘发改公管〔2019〕963号)中“评标专家劳务报酬按照谁使用、谁付费的原则,在评标专家评标工作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由交易项目发起方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统一支付,原则上采取银行转账方式”的指导意见,上线运行由湖南招采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评标专家劳务报酬不见面支付系统”。凡进入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所有项目,由招标人(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通过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专家费支付系统”链接进入专家费支付系统,明确发放标准后进行在线支付。

“现在每天要接10多通电话都是有关‘评标专家劳务报酬不见面支付系统’具体情况的,包括具体操作流程、代理机构如何签约以及账户如何充值等问题。”窗口服务人员李迎亮介绍,自9月10日试运行以来,该系统引起了各招标人(采购人)、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的高度关注。目前,已经签约的有29家,21家有签约意向。

“‘评标专家劳务报酬不见面支付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电子化支付、透明化服务水平,有效防范评标专家劳务报酬发放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优化了营商环境。”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尚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34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