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益’起来协商” 益阳市政协委员奔忙抗旱保收一线

红网时刻益阳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何西超 实习记者 龙毓灵 通讯员 李保)“打一口井要多少钱?今年村里打了多少口井?一口井能灌溉多少亩稻田?……”9月20日,在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恩塘村黄角坪村民组,一下车,省政协委员、益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立安便拉着种粮大户潘再田的手,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抗旱设施,亲切询问抗旱自救情况。这是益阳市政协连日来开展“喜迎二十大 ‘益’起来协商”暨“委员活动日”的一个剪影。

99999.marked.jpg

察看抗旱设施现场。

在全省政协系统首个“委员活动日”即将到来之际,益阳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出台了《益阳市政协系统“委员活动日”实施方案》,从展示政协职能的事情做起,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展示政协职能的事情做起,从解决群众的事情做起,开展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按照部署安排,益阳市政协将以政协委员工作室为平台,深入镇、村、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党的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群众矛盾,助力抗旱救灾、助推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活动。

666.marked.jpg

9月20日上午,益阳市政协“喜迎二十大 ‘益’起来协商”暨“委员活动日”启动式现场。

当天上午,益阳市政协“喜迎二十大 ‘益’起来协商”暨“委员活动日”启动式在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举行,益阳市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基地、乡村振兴·清溪村委员工作室正式揭牌。胡立安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意义重大。这是一轮委员能力水平的集中检阅,是一场委员履职成绩的集中展示,更是一次益阳政协形象风采的集中呈现。要认真开展各具特色的履职活动,共同把“委员活动日”办出实效,做出影响。要聚焦品牌打造,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益起来协商”这台“大戏”演绎得更加精彩,让“益起来协商”品牌更有标识度,更有影响力,带动全市政协整体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活动中,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深入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开展抗旱保收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力打赢抗旱保收这场硬仗贡献政协力量。

ooo.marked.jpg

仔细查看水稻长势情况。

胡立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深入赫山区泉交河镇抗旱一线。今年7月底以来,泉交河镇受连续高温影响,近千亩农田出现不同程度旱灾。为缓解旱情,市、区政协委员多次深入一线调研,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抗旱救灾工作,通过开渠引水、河湖联通抽水、山塘抽水、打坑旱机井等有效措施全力抗旱,目前在一定程度缓解了部分区域的旱情。在恩塘村,胡立安和委员们下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水稻等农作物的长势情况,详细询问旱情形势、广泛收集各方抗旱保收的意见和建议。在祥云山村,胡立安查看了侍郎河分级提泵和祥云河坝应急抽水泵作业情况,并指导村民合理有序用水。

在赫山区岳家桥镇石坝村,市政协副主席谢梅成和委员们查看了石坝口水库供水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水稻受灾情况。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宣传抗旱救灾知识,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参加保水供水行动,确保人畜饮水充足、农业产业稳定发展。为助推石坝村产业发展,委员们召开了座谈会,就该村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孩子们,你们要学会自我保护,特别是女孩子们,一定要提高隐私保护和防患意识。你们的隐私部位不能让别人看、摸。”在安化县梅城镇段家学校,委员们动情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性教育课。通过游戏、讲解、图片、卡通视频,孩子们了解到两性差异、性器官等知识,分辨哪些为性侵害、如何防范,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关爱未成年人,注重女童保护,这是政协委员们特意安排给孩子们的精神之爱。活动中,委员们还亲手将爱心书包送至孩子们手中,一个书包,一份沉甸甸的爱,山区孩子的喜悦和感激洋溢于脸庞。

来源:红网

作者:何西超 龙毓灵 李保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4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