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育优才!益阳职院毕业生莫艳涌获评宁乡市“十行状元”

66.marked.jpg

“十行状元”荣誉证书。

77.marked.jpg

莫艳涌工作照。

红网时刻益阳9月19日讯(通讯员 马静)校企联合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在当地技能竞赛中一举夺魁!近日,2022年宁乡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在“焊工”技能竞赛组中,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莫艳涌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冠,荣获“十行状元”荣誉称号,校企合作单位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地向学校报喜,感谢学校培养的优秀人才。

莫艳涌是益阳职院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智能焊接技术专业19101班学生。在校期间,他是老师的好帮手,乐于助人,积极乐观,展现了现代大学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荣获湖南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高专组焊接技术)二等奖。

2021年12月,莫艳涌进入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实习期间,他敢于吃苦、虚心好学,严格执行实习生守则,工作主动认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企业领导的一致好评。

莫艳涌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努力工作,在今年宁乡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后,他表示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离不开老师的精心教导和实践指导。

据了解,2017年起,学校与制药设备制造领域龙头的楚天科技建立合作关系,2020年正式签约联合举办“国际(国内)售后服务工程师班”,与企业联合培养了200多名优秀学生,已有50多位毕业生在楚天科技就业。近年来,益阳职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三高四新”,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积极推行“政校企行”的办学合作模式,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奥士康、三一中阳、湘船重工、口味王、伟源科技、信维声学等一批本地知名企业和国内 500 强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与奇瑞汽车、金蝶集团、海大集团等企业合作,设立订单班,基本实现各专业校企合作全覆盖。深度推进校地合作,与益阳高新区共建高新产业学院、中南电商学院,闯出了一条园区办学的新路子。今年7月,学校入选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马静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59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