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举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20817105229285001.marked.pn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8月17日讯(通讯员 洪曲波 张益春)8月16日上午,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培训会。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局二级调研员谢建荣受邀授课。

谢建荣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和感受,从为什么要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基本框架、怎样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对一系列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给参加培训的同志以极大的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认识,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目前,益阳市已实现市县两级政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覆盖。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政策制定机关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考核工作。会议强调三点意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格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确保2022年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府绩效考核顺利通过。加强协作,不断完善我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面的信息沟通和协调治理,深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突出重点,切实用好第三方机构公平竞争审查的作用。被评估单位要认真对照省、市文件要求配合评估机构做好相关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22年两期共23个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典型案件。

益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26个成员单位、中心城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业务骨干、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洪曲波 张益春

编辑:曾子妍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286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