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市学院感光支教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marked.png

感光支教团全体成员与庆阳村孩子们的合照。

2.marked.jpg

党史教育课合照。

3.marked.png

感光支教团成员与老党员老教师夫妇合照。

红网时刻益阳8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宇琪 李千洵 孙宇涛)2022年暑假,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感光支教团联合益阳市派驻安化县江南镇庆阳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在安化县江南镇庆阳村开展为期十二天的“携手庆阳,为爱发光”七彩假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多元化授课+线下调研的形式,在帮助孩子们获得知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同时,也深入村民中开展调研,以推广普通话的形式助力乡村建设,获得广泛好评。

作为2022年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之一,湖南城市学院感光支教团的课程设计以儿童心理建设及文化素养为核心,以“用爱滋养,用心教书”为活动指导思想,开设了“七彩暑假”“国学课堂”“童心向党”“科技创新”“体美活动”五大板块。课程涵盖安全知识讲座、心理教育、生理教育课程、主题班会、书法课程、乡土文化课程、党史教育、朗诵课程、科技课程、体育课程、礼仪课程、形体课程、音乐课程和英语课程十四种类型,丰富多彩的课程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带了无穷乐趣。

同时,感光支教团还入选了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成员们结合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在庆阳村当地开展调研活动。调研主要分为问卷调查和采访调查两种方式,根据庆阳村的区域划分,由村干部带领走访当地群众,挨家挨户推广普通话,并对当地“五老”家庭进行了重点采访。

采访过程中,团队成员对当地村民随机发放问卷。调查涉及范围之广、访问人员之多、数据的收集以及整理,整个工作过程充满了挑战,但也收集了许多宝贵的一手资料,团队成员们真真切切地理解了什么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根据村民的建议,感光支教团成员与当地村干部联合开展“我是小小广播员”活动,每天安排小小广播员用标准的普通话录播党史小故事并在全村播放,在促进普通话普及的同时宣传党史知识。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让他们接受了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他们学好专业知识,听党话,跟党走,未来扎根基层、服务祖国建设的志向。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琪 李千洵 孙宇涛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8/14/117189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