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税务:首聘特约监督员 建言献策助发展

78787878.marked.jpg

益阳高新区税务局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暨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高芸 益阳报道

6月17日上午,益阳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召开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暨座谈会,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特约监督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该局领导为特约监督员们颁发聘书,与特约监督员们开展座谈,并邀请他们现场体验退税流程。

建言献策 助力发展

“建议平时多加强沟通联系,需要我们做什么,怎么做,有具体的指导意见,方便我们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希望你们更加优化网上办税流程,让我们操作起来更便捷。”“我在纪检岗位工作了17年,怎么做实日常监督,我觉得主要有七个抓手……”

座谈会上,特约监督员们畅所欲言,在发挥监督作用、提供便利服务、优化政风行风等方面真心献策。区局主要领导表态,接受所有意见和建议,并会对照一一落实。

“特约监督员中有4位是纳税人、纳费人,他们能够精准发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他们的监督,可以收集疑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水平。”该局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聘请特约监督员是构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主动接受党政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在帮助税务部门提升工作质效的同时,有利于税务部门更好地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实实在在地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现场体验 精准问需

“感谢高新税务的领导和干部!原来我们公司当天申请当天就到账的退税是经过了6个流程,多个部门的齐心协力办到的。”特约监督员湖南中科宇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霍总在体验了退税办理流程后,握着区税务局领导的手感慨万千、激动不已。该企业首笔留抵退税178万元一日到账,及时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短缺,原材料购买不足的问题。

“特约监督员现场体验退税流程,一是能从纳税人的角度去发现问题与不足,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二是能让纳税人了解税务部门工作实际,更多一些相互理解与信任,树立税务优良形象;三也能让纳税人意识到税务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有利于构建亲清的税企关系。”区局党委纪检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阶段,益阳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特约监督员活动,定期组织联席会议,上门走访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体验项目,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监督员”“质检员”“宣传员”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芸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20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