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34.marke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5月30日讯(实习记者 孙欣玮 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肖伟安)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干部廉洁从政意识,5月29日上午,益阳高新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政治监督,集中开展作风治理,坚决惩治腐败问题,推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争创“五好”园区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园区“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深化自我革命,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持续惩治腐败问题,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态势,构建反腐败斗争全覆盖的监督治理体系;营造优质发展环境,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要加强清廉园区建设,扎实推进清廉企业、清廉项目、清廉乡村、清廉家庭等具有园区特色的清廉单位建设;贯通各类监督体系,坚持系统、集成、联系、统筹的观点,加强监督力量统筹、一体贯通、形成合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工作,形成干事创业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知敬畏、存戒惧。领导干部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认清党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认清违纪违法的成本和严重后果。要抓重点、促发展。聚焦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城市建设,整治工程领域乱象;聚焦财税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聚焦民生保障,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要守底线、做表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防保管;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小克大;恪守廉洁自律规定,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提振“闯、创、干”的精气神,以清正廉洁高效的作风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定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护航园区进位争先目标,突出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治树并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善;要保持“严”的氛围和“惩”的力度,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大治理成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底色 ,为园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创建“五好”园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孙欣玮 刘 慧婷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5/30/113266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