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开展“清廉立家 清廉齐家 清廉传家”主题活动

11.marked.jpg

与会人员观看廉政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

红网时刻益阳5月30日讯(实习记者 孙欣玮 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肖伟安)为扎实推进清廉益阳、清廉园区建设,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工作要求,5月29日上午,益阳高新区召开“清廉立家、清廉齐家、清廉传家”主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领学了市纪委通报《从严端正家风 切莫“祸起萧墙”》。会上,全体与会领导干部和家属集中观看了廉政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组织领导班子和家属、区属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家属、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家属一同签署并提交“廉洁家庭”建设承诺书。

会议指出,园区发展成绩的取得,有全体干部家属不可或缺的一份功劳。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园区创造出经济社会发展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喜人局面,全区地方财政收入、地方税收同比增速均超8%,地方税收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达91.7%,全口径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6.8%,工业税收突破10亿元大关,园区成功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

会议要求,家风建设,绝非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关乎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树立良好形象,高度重视家风家教,坚决以身作则带好家风,管好自己的家庭成员,培育涵养良好家风,本分做人、干净做事。领导干部家属要把牢拒腐防变的“家庭关”、当好廉洁用权的坚强后盾、守牢共建幸福圆满家庭的美好初心。

会议要求,干部和家属是家风建设首要责任人,要严于律自,以身作则。要牢固清廉家庭堡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和亲情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要带头廉洁治家,用自己的作风政风影响形成良好的家风民风,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积极主动参与清廉家风建设,家属要当好“廉内助”“监督员”,把住守牢“家门后院”,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会议指出,清廉家庭建设要取得理想效果,必须充分发挥家庭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政德教育、作风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干部家属要充分发挥“八小时外”的监督作用,常吹廉洁自律的“耳边风”,多念遵纪守法的“紧箍咒”;要算明白“廉洁帐”,营造好幸福港湾,共同携手坚决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护佑好清廉的幸福源泉。

会后,区妇联组织参加活动的家属参观了园区部分企业,并到天意木国红军长征根雕文化馆开展红色文化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欣玮 肖伟安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5/30/113265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