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好一湖碧水!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再发力

20220429204918449001.marked.png

红网时刻益阳4月29日讯(通讯员 黄琳 李凯)4月28日,2022年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沅江召开。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大通湖水质总磷浓度同比下降2.9%,水质持续向好。要围绕稳定和改善大通湖流域水质的目标,以更准措施、更大力度、更高质量,全力推进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并就2022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近年来,益阳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扛起“守护好一湖碧水”的重任,扎实开展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抽检和执法力度,坚决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洗涤用品,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过期洗涤用品、含磷洗涤用品的行为。同时持续深入宣传发动,让广大经营户及人民群众知晓销售和使用含磷洗涤用品的危害性,增强公众环保意识,营造“人人知晓无磷消费,人人参与无磷消费”的浓厚氛围。

2021年,沅江、南县、大通湖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洗涤用品经营主体372家次,印发禁磷宣传倡议书5000余份,抽检流通环节洗涤用品260批次,所检产品的五氧化二磷含量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会议指出,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是推进大通湖水环境生态治理的重要举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益阳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位全局谋划和推进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现大通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要明确执法重点,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加强源头管控,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做到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从源头上遏制住洗涤用品对大通湖水质的污染。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宣传发动,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水质改善目标圆满完成,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2022年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分管禁磷工作的局领导、牵头股室和相关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琳 李凯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26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