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爱尔眼科提醒:近视青年应征入伍 需提前半年做手术

红网时刻益阳2月11日(通讯员 谌勇慧)从2021年开始,正式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在上半年与下半年各进行一次征兵工作。对于应征青年来说,入伍的机会变多了,但应征入伍的标准,尤其是体检标准并没有太大改变。益阳爱尔眼科医生提醒,近视应征青年需要提前半年进行近视手术,如果是想要在2022年下半年走入军营,现在就需要完成近视手术。

《应征公民体检标准》中明确规定,近视青年在完成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可以通过视力体检。“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预计会在8-9月份进行,留给近视青年的准备时间其实并不多了。”益阳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主任刘双林介绍到,除了半年以上的时间要求,近视手术本身也不是随到随做。“近视手术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因此必须经过严格、科学的检查来排除手术禁忌症,符合手术条件才能根据检查结果严格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

另外,如果是有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的习惯,手术准备期的时间还需要延长。“在术前检查之前,需停止佩戴隐形眼镜,直至眼睛的屈光状态和角膜形态达到稳定状态”。刘双林强调,一般来说,软镜应停戴一周以上,硬性透气角膜接触镜停戴一个月,角膜塑形镜停戴三个月以上。且如果术前检查出现有结膜炎、睑缘炎、角膜炎等眼病,需痊愈后才能做近视手术。

刘双林表示,目前主流的激光近视手术方式有全飞秒SMILE手术和精雕个性化角膜屈光手术。虽然激光近视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手术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但受个人体质、手术特点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术后视力稳定需要1-3个月。所以,一定要提早手术,避免赶末班车的行为。

最后,刘双林提醒想要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视力的有志青年,近视手术作为一项严谨精密的手术,一定要选择在专业正规的眼科医院完成完善的术前检查,选择合适自己的手术方式,并做好术后的长期护理,从而保证手术安全和效果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谌勇慧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2/11/108623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