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开展2021年度应急管理暨信息报送培训

640.marked.pn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娟)为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16日,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开展2021年度应急管理暨信息报送培训。本部全体员工、站队所主要负责人、负责人、监控班长、路产班长、安全员约12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运营管理部部长姚新明主持。

本次培训以应急管理业务知识为重点,首先对当前应急管理体系及法律法规的核心要求进行了解读,并针对益阳分公司应急预案汇编、信息报送制度做详细解析,然后从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着手,对突发事件分析与应急需求确定、安全风险辨识与评估、风险应对处置与应急管理的方法等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结合5.30平洞高速益马段轻型货车自燃事件的应急处置过程进行剖析,结合案例进一步稳固参训人员理论学习成果。

培训会强调,本次培训,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不断增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强化应急管理。二是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效能。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三是不断强化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协调指挥水平。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提高道路应急保障和路网监测服务水平,科学、有效的解决和应对突发应急事件。四是加快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一步梳理应急救援体系中的漏洞,压实工作责任,严守操作规程,最大限度挽救人民群众生命、减少财产物资损失,真抓实干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益阳分公司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业务水平,为分公司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50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