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卯足劲谋发展 益阳龙岭工业园各企业疫情后生产进入“加速期”

微信图片_20210827212709.jpg

来往人员展示健康码。

红网时刻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周晓夫 何骏 益阳报道

“目前,订单量不减反增。为减轻疫情影响,公司在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自救措施,产能已经逐渐恢复到了之前的水平。”8月26日,益阳市金江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天明一边督促着员工开展产品质检工作,一边介绍说,“我们的新设备正在安装,这两天就能运行生产了。下个月还有新设备会投入生产。”

疫情期间,益阳市金江电子有限公司由于相关一线岗位人员缺失,日产量为2800万对铝电解电容器引出线,一度低至2200万对。为解决困境,公司化被动为主动,一方面调度公司科室及一切可调配人员至一线协助生产;并通过扩大招聘,加强新人培训,以求快速补足岗位缺口,同时在园区的指导下,帮助外地人员和休假人员尽快回到岗位,投入生产。另一方面加速设备升级,引进10套全自动导针生产线,全力生产。因处理及时,交货准时,公司订单不减反增。

工作人员正在进项质检。.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项质检。

“特殊时期,我们必须要稳得住,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才能保证企业平稳运行,实现更好的发展。在这期间,园区的驻企联络员热心服务,每天督促防疫工作,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并询问我们的需求,帮助我们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组织人员接种疫苗,为保障公司正常运行做了很多工作。”

7月底以来,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全面摸排信息,开展“敲门行动”,动员驻企联络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300余人逐组逐户逐企业,上门进行疫苗接种人员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园区还成立12个“护产护工疫情防控小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发动机关100余名干部深入208家企业,逐一开展指导服务,还实行“日调度”和“零报告”制度,每天适时研究并调整指导服务企业方式和举措,及时接受企业防疫排查表格,形成高效准确、全面快捷的辖区内重点企业疫情信息收集报送体系;并坚持将政策宣传到位,门禁守护到位,防护巡查到位,食堂分餐到位,接种检测到位;督促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生产经营。

湖南万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厂区。.jpg

湖南万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厂区。

园区各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加快技术改造升级实现飞速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想给您量个体温,请您再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湖南万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安保人员一边为来往人员检测体温一边说。在不远处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全力配合加速产品生产,新生产线布局工作也在有序开展。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湖南万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严格进行台账管理,不断加强员工防疫教育宣导,全员进行厂区与宿舍闭环管理,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扩大产能,公司新建厂区,新增生产线,全力保证产品正达标生产。

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开展工作。.jpg

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开展工作。

“在赫山区各级政府支持下,我们对人员进行闭环管理,加快项目建设,完成工业厂房建设5万平米以上,基本完成厂区道路硬化及绿化工作。目前,正在加快生产线布局,其中桥梁钢结构、厂房钢结构生产线4条、装备代加工生产线1条已进入试生产,钢卷开平生产线也在抓紧布局,预计9月份将进入投产。”湖南万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益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周晓夫 何骏

编辑:王新凤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8/27/100894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