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岭工业集中区与华为达成协议 共同打造电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9c457c607b574174b15315c2b78272fe.marked.pn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6月24日讯(通讯员 何骏)6月24日,“进而有为——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在长沙举行。会上,益阳市龙岭工业集中区与华为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益阳电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双方将充分结合益阳市电容器产业优势,以及华为的技术优势,通过电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电容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工业互联网新名片。

2020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使命,益阳市和华为公司签署《益阳市-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益阳市电容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发展,促进电容产业数字化,服务化转型。目前,经过前期项目推进,华为公司已与益阳市电容行业协会、合作伙伴一起完成电容企业调研工作。华为与样板企业和天电子打造基于电容云数字化示范工厂,成为湖南省铝电解电容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通过将示范工厂的行业知识沉淀到电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建立全国领先的电容数字化工厂的产业标准。该项目还入选“2021年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湖南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计划”及湖南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奖励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奖励,获得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以及项目建设经验重点推介。

未来,项目将落地“华为(益阳)电容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依托于政府政策、资金、区位及市场资源的优势,以及华为在品牌、技术、产业链资源、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推动电容产业快速发展。借此契机,中心将通过整合国内以及益阳本地优质工业软件资源,吸引国内外重点企业、顶尖团队和技术向益阳市聚集,共同打造 “10+1+1工程”的电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即10家电容行业数字化示范工厂,1个电容设备在线集中运维中心和1个原材料集中采购服务平台。

通过打造“10+1+1工程”的电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电容行业数字化标准,打造全国电容设备在线集中服务中心和电容行业指数以及全国电容原材料交易的虚拟总部中心,助力本地企业的指数级成长,形成“从使用者到贡献者,从贡献者到获利者”的良性循环,打造一个基于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智造”生态圈,成为全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省内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骏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49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