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创新驱动,见证高新产业发展“黄金十年”

img_8715(20210615-203031).marked.jpg

中共益阳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对金博股份等15家为园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颁奖。

红网时刻益阳6月15日讯(记者 王新凤 实习记者 王志 通讯员 李杰 罗骑)6月15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走进益阳活动在益阳高新区清溪剧院举行。现场,中共益阳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对金博股份等15家为园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颁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益阳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的第10个年头。

作为长三角与珠三角辐射圈交汇点上的一座国家级产业新城,“东接东融”对接长沙的重要产业园区,益阳高新区逐步形成了以东部产业园为主导的新兴产业板块;以中南科创园为基础的科技创新板块;以“一园两中心”、高铁新城为双擎的中央商务板块;以华大基因、康雅医养为依托的大健康产业板块;以清溪文旅为核心的乡村振兴板块等五大板块。培育壮大了以三一中阳、益阳橡机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以信维声学、弗兰德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以金博股份、科力远等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数字经济强势崛起,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形成,园区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益阳高新区紧扣主题主线,扎实推进、深入实践,举办了“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光影铸魂”大型展览等体验式活动,创作了《山那边人家》现代花鼓戏、山乡巨变报告文学《百年涅槃》等高品质文艺作品,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了吸引力、感染力。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益阳高新区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争创“五好”园区,乘势而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力争“十四五”末实现入园企业、财税收入、科研成果“三量”倍增,加快建成“千亿级产业园区”“创新型科技园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更大贡献,以实干实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 王新凤 王志 李杰 罗骑

编辑:刘丽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54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