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震撼!益阳这场音乐党史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img_8709(20210615-202217).marked.jpg

“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走进益阳活动启动。

img_8739(20210615-215524).marked.jpg

歌曲《十送红军》。

img_8740(20210615-215554).marked.jpg

全体起立,合唱《义勇军进行曲》。

img_8738(20210615-215441).marked.jpg

朗诵《七律 长征》。

img_8741(20210615-215612).marked.jpg

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

红网时刻益阳6月15日讯(记者 王新凤 实习记者 王志 通讯员 李杰 罗骑)6月15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走进益阳活动在益阳高新区清溪剧院举行。这场音乐党史课吸引了900余名干部群众和企业代表聆听。

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益阳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片红色革命热土。这里镌刻了青年毛泽东三次社会调查的光辉足迹,诞生了全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金家堤支部,走出了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红军总部号令向个人学习“第一人”曾士峨,受习近平总书记称赞的空战英雄唐铎等一大批英烈英模,孕育了文坛赤子周立波,见证了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山乡巨变。

“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音乐党史课,以百年党史为脉络,以《觉醒号角》《苦难辉煌》《中流砥柱》《屹立东方》《精神丰碑》《关键一招》《希望田野》《伟大复兴》八大历史篇章进行回溯。从《国际歌》的火种承继,到《松花江上》的愤怒呐喊;从《义勇军进行曲》的慷慨激昂,到《英雄赞歌》的心潮澎湃;从《十送红军》的鱼水情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前行,《音乐党史课》将红色经典音乐、影视、歌曲作品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真实还原革命历史时刻,并在篇章选材上注重细节与情怀的挖掘,于细微处见真情,实现了党史学习人物因故事而丰满,音乐因故事而透彻,历史因声音而被铭记的传播创新。

活动现场,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兵、仇晓、苑治平、李娜、何娟,播音艺术家卢莎莎、曾致、荣斌、明艳、张咏,两度中国新闻奖获得者钟启华等通过党史串讲、倾情朗诵,融合经典音乐作品的舞台呈现与经典影视作品的深度赏析,让现场观众在“沉浸式”课堂中感受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深刻领悟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在音乐党史课现场,湖南清溪文旅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清田听到熟悉的《歌唱祖国》响起,不由自主地唱出了声,他说这是一个时代的记忆,自己和祖国在这一刻是同频共振的。“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聆听音乐党史课,是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涤,我们要肩负起传承革命文化的使命,传递时代精神。”湖南省播音主持学会副会长曾致说。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益阳高新区工委、益阳高新区管委会,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湖南清溪文旅集团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王志 李杰 罗骑

编辑:刘丽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5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